3.20.2014

《最笨和最美麗的決定》二十七、吃素不能拯救地球

如果世上有一個方法能拯救地球,大家就不用煩了,直接用那方法就好啦。

素食不是萬能,但素食令大蕃薯明白到何謂盡力。吃素不等於完美,不等於拯救地球,吃素一樣會消耗地球資源,任何生物,不管動物植物,一日生存在世,一日都須依靠其他生物幫助。但素食是最實際、最容易坐言起行的方法,因為我們天天都會進食,我們每少吃一口肉,就減少一分污染和戾氣,就是愛惜自己、親友和大地的行動。今餐想吃得稍為清淡嗎?從四隻雞翼減為兩隻好了。今日有意少吃肉類嗎?從早午晚餐中選一餐吃素吧。想知道多多吃素有什麼益處?不如立下決心吃素一週吧!

收筆之際,吃素已滿三年,從蛋奶素到蔬食,大蕃薯無法預計素食會帶自己走到哪個世界,素食不是完美,不能解決所有問題,但大蕃薯會提醒自己,盡力吧。



《最笨和最美麗的決定》

寫在前面

小小蕃薯

戒吃牛肉

我家小兔教我的事之一:第一次素食

茹素一週

皮草

魚、蚱蜢、白老鼠

媽媽吃素了

但喺呢舊叉燒真喺好好味喎

我的靚女室友

享受享受

十一妳可以不再吃肉了

十二冷水

十三台灣之旅的約定

十四淡淡然

十五我家小兔教我的事之二:由蛋奶素到純素

十六蛋撻、菠蘿包

純素、蔬食?

十八比利時朱古力

二十一、另一個世界

二十二、感冒日記

No comments: